2015/10/14

自製懶人版貓星人濕食日誌


最近天氣轉涼了,小白就懶得吃飯哩~昨天上午天氣陰陰的,下午卻出太陽,這樣的轉變,小白.....不理會,整天幾乎都窩著,我看他都沒吃什麼東西,有點擔心!由於這幾天有點忙,沒有時間補罐罐,所以小白已經好幾天的晚餐沒有吃罐罐了。昨天深夜還發抖的厲害,真是把我嚇個半死!今天一早完全恢復正常,哎~我想應該趕快去買罐罐侍候老爺子才對!
 
可是今天飛奔到獸醫院卻買不到Kiwi Safe的罐罐(哭),據說大缺貨啊!這讓我非常驚恐,因為出門前還對小白大聲嚷嚷地說:媽媽這就來去幫你買罐罐兒唷!好吃滴罐罐~~~  (沒錯,當了貓奴之後就是瞬間會有這樣的口氣出現哈哈哈哈哈)
 
心想如果今晚不讓老爺吃肉,那我還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T_T於是我又重操舊業,再次製作濕食:)

之前有朋友建議我可以寫成網誌,不過我覺得自己這方面不太專業,加上口袋淺淺的,沒有辦法添加維他命ABCDEFG什麼的,所以一直沒有寫,今天心血來潮就來記錄一下吧!真的是人人都可以上手的簡單濕食,但是不建議當主食噢!
 
樂樂這次準備的材料有:雞里肌一盒/胡蘿蔔少許/雞蛋2顆/干貝少許

其實之前我都是買菜市場的現宰雞肉攤飯的雞胸肉,但今天真的太急了,下午市場都收攤了,所以就到超市購買雞里肌囉!關於干貝啊!真的太奢侈了對吧!!!原本我只想用柴魚熬些湯頭,但找不到柴魚,後來call out 給樂媽,樂媽豪邁的說:家裡沒柴魚,你去拿冰箱的干貝。真令我大驚!總之,小白是我們家的大寶貝,給他吃吃干貝也很合理。
---
首先我先處理干貝們,樂媽有交代~要先泡熱水喔!

干貝真的是鹹到爆炸!所以泡過的水千萬不能夠混到濕食內喔!我們要保護毛孩子的小腎臟們!
---
接下來將可愛的雞里肌們用濾水器的水洗過,再放入鍋中排好!

因為雞肉經過蒸的過程,自己會有一些湯汁,所以我就再加了一些些開水,這樣湯汁就會多一點哈哈哈哈
----
很簡單得就都完成了前置作業,接下來通通放入鍋

怎麼放進去了之後,覺得變得好小一盆哈哈哈哈哈哈
---
再把胡蘿蔔、干貝、蛋蛋們一起放上去~

嘻嘻
---
倒進2米杯的水,按下開關就可以暫時閃人囉!

這電鍋還沒上工就開始冒汗!
---
將將~大約過了45分鐘左右就完成了:)

實際的時間我不太清楚,當時我陷入自己的世界到一個忘我的境界,樂媽叫了好多次我才去開鍋哈哈哈哈哈哈,而且她一直催我把鍋子清空,因為她要準備我們家另一個老爺子(樂爸)的魚兒,因此我就趕快草草拍個糊照囉!
---
將食材們端出鍋

那小碗干貝真的夭壽鹹,我又再用一碗水泡了好一陣子。干貝水我都沒有倒掉歐!裝成一袋讓樂媽料理使用ˊvˋ
---
呼呼~好可愛的雞里肌,出場!

好像一串小香蕉吶!
---
雞肉蒸出來的湯汁先裝到碗公裡吧~

油油亮亮
---
再來將蛋蛋們泡冷水

為什麼要泡冷水呢?是因為這樣吃比較Q嗎?不......................只是等一下會比較好撥哈哈哈,不泡水很燙的T_T
---
接下來,將主角雞里肌們隨意的切碎!

之前使用雞胸肉的時候,我會先撥成撕再切碎,但這超費時的(汗)
---
聞到雞肉香,我們老爺子就來了!!!!!!!!

看看這貪吃眼神,我立刻獻上幾塊肉肉給他開開胃♥結果他就這樣待到我整個做完之後!!!!
---
雞里肌們已全碎!!!!

本來以為這8條的肉量會蠻少的,但其實跟之前買一塊雞胸肉的量差不多呢!(不過雞胸肉比較便宜,而且年輕女孩去買老闆還會再算便宜哈哈哈哈哈哈哈)
---
光溜溜的蛋蛋登場~

可是其實不用全部都下!我只需要兩顆蛋黃跟一顆蛋白就好。
---
先來整理蛋黃們

好像月球噢!
---
3秒就變成這樣!真的覺得中華菜刀是很棒的一款設計哈哈哈哈哈!!!

連晚餐後的水果葡萄也一起入鏡(羞)
---
接著,干貝也是用菜刀壓一壓就好了,對了,干貝真的太鹹了,所以我沒有全加,大約只加了3、4粒,然後,胡蘿蔔跟蛋白(1顆)也一起切碎,完成之後就可以把大家都拼到雞肉上囉!

這是一種韓式拌飯的概念!哈哈
---
最後加入一些開水扮一扮,就好哩!

如果覺得不夠濕,可以再加一些開水,但因為要冰冰箱保存,我就不會加太多水,好像這樣很容易壞掉~
---
小白的濕食碗,現做現吃!

超可愛
---
大約挖了兩匙半,這時候我才會再加入開水~

看起來真的夠濕了!
---
我們家老爺真的很好愛吃!

從廚房跑著進房間來吃
---
才去洗個碗,就吃的差不多了!!!!

感謝老爺賞臉,喔耶!其實我自己也有嚐過,真的蠻好吃的說!

好囉!那大概就是這樣了!
記住,這不是主食,哈哈哈哈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