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12/10

吾家有女初長成 ★ 小公主的結紮日誌

小公主真的是一枚帶給我們許多寶貴初經驗的孩子啊!連本來一週就可以康復的結紮手術,她都花上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才康復痊癒,真的是齁......
 
2015/10/31 小公主結紮日-
當天因為有貓咪保母到府代養的工作,所以就沒有陪同到醫院,想說應該很快就可以回來了,結果沒有XDXD
這張照片是妹妹傳來的,手術後一小時小公主還沒全醒,看起來好虛弱啊!後來都等不到她回家,所以,我就直奔獸醫院了!看看小公主的狀況之後,才放心去照顧客戶的貓貓。小公主因為肚子太胖,所以縫了三針,比一般的貓貓多一針哈哈哈

小公主一回到家的模樣,還在茫吶~
麻醉藥的藥效退的非常慢。在獸醫院時,有跟醫生聊到,一開始看她體型,醫生還想說藥效怎麼退這麼慢?同梯麻醉的都醒了,小公主卻還沒,加上小公主雖胖,但是她不是愛吃、貪嘴的孩子,因此,醫生綜合以上觀察所得到的結論是-代謝太慢!


2015/11/01 結紮手術後的第一天早晨
瞳孔仍然是放超大的狀態,精神有好一些了,吃飯喝水都可以自己來囉!前一個晚上想跳上床跟我睡覺,居然跳不上來,心疼,立刻下床撈她上來。過不久小白也上床了,我第一次這樣左擁右抱兩隻貓咪睡覺,瞬間覺得非常幸福:)


2015/11/02 結紮手術後的第二天
解開頭套,放風一下。梳洗的全程都在一旁看著,完全沒有讓她舔到傷口噢!


梳洗完,小公主便開始吃起了乾乾還有肉肉


2015/11/03結紮手術後的第三天
本來想偷拍她小憩的,結果這孩子依舊超靈敏,一下子就發現我了哈哈。這幾天小公主性情大變,變的超黏人又愛呼嚕,完全不會想咬我們了,好喜歡這樣溫馴的小公主啊!


2015/11/04 結紮手術後的第四天早晨
這孩子每晚都跟我睡,早上還這樣躺在我的手臂下,完全成了人類啊!哈哈哈哈


從眼神上可以知道,小公主的元氣已經恢復的差不多囉!


不斷的撒嬌中.....(真的好討人喜歡ˊwˋ


小公主的手術傷口,三針。(肚子超垂的,好肥美ˊ艸ˋ


很愛跟小白哥哥跑到我的工作桌上饋修!!


Every Night!!!!!(意外捕捉到小白俏皮的吐舌頭哈哈哈,這哥真幽默。)


2015/11/06 結紮手術後的第六天早晨
看到這奇怪的姿勢,令我秒醒!請問今天妳是拳擊女王嗎?XDXDXD


2015/11/07 結紮手術後的第七天早晨
其實今天應該小公主的拆線日,但一大早跟妹妹拎著小公主到醫院準備拆線時,醫生先詢問了一下這週的狀況,接著抱起來看了她的肚子說:阿~下一週才能拆,因為傷口還沒完全癒合。(樂媽一直說是因為太胖XDX)看看這肚子,真的是胖啊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超愛饋修的小公主,尾巴還一直掃小白的臉,好欠揍噢!


小公主的小肥肚,傷口都凹進去了XDXDXD


2015/11/09 結紮手術後的第九天早晨
身體已經可以無限延展了....


2015/11/11 結紮手術後的第十一天
下午小公主居然從高處跳到我的面前,我一看她肚子的傷口,整個快昏倒,原本縫三針,但線頭只剩兩個,其中一條不知道是怎麼不見了,而且傷口有一些血跡以及紅腫現象,立刻跟樂媽趕緊將她帶去醫院!!!

還好這一天下午主治醫生有在!!他看到小公主的肚子一樣也嚇到,竟然會這樣裂開,而且不是只有一條線掉了,其實還有第二條也掉了T_T 於是小公主又再哀了兩個釘針,完全沒打麻藥,但哀哀叫的是我,因為親眼看著醫生往傷口上釘,好似我的心也被釘了一下啊!好痛好痛~


因為要預防傷口再次裂開,小公主被強制包裝起來了XDXDXD


於是,小公主擁有了一件夏天流行的洞洞裝:)


看起來頗適合的嘛!!!哈哈

這次醫生開的是藥水,餵食變得更方便哩!!!


2015/11/12 結紮手術後的第十二天
竟然一直在看人家接吻,好害羞吶ˊ艸ˋ


最近超黏人,趕快來拍一張合照先,嘻嘻


2015/11/13 結紮手術後的第十三天-
一直盯著乾乾看,雖然小公主會自己吃,不過有時候頭套仍會卡卡的,所以觀察了幾天之後,覺得她吃的好辛苦


於是就一顆一顆餵給她吃:)


肚子整個被束起來了哈哈哈哈哈哈


無敵愛饋修,這個時候的鍵盤還是有線的,所以覺得能用的空間好小喔!超擠的哈哈哈哈


2015/11/14 結紮手術後的第十四天早晨-
餵食時間到~~~~~!我覺得小公主吃乾乾的樣子好可愛噢!


姐吃飽了!


小公主終於敢吃化毛膏了!感動T_T 之前一聞就轉頭跑掉XDXDXD


小公主的適應力很高,雖然帶了頭套跟穿了洞洞衣,但仍然會是做出一些奇怪的動作哈哈哈哈哈哈,一點都不會感到不便耶!


不斷的扭、不斷的翻XDXDXD


2015/11/16 結紮手術後的第十六天-
這一天是小公主回診看傷口的日子,醫生說恢復得很好,等到週末就可以拆針了(灑花),線頭都掉光了啊!哈哈,有一個線頭還跟著我們回家XDXDXD


姐現在就等著拆針,悠哉自在的很~


2015/11/18 結紮手術後的第十八天-
本性回來了,一看到箱子立刻噗通坐下占領!


2015/11/21 結紮手術後的第二十一天-
恭喜小公主,終於要金蟬脫殼,準備拆針啦!首先要先脫掉穿了很久的殼!那個透氣膠帶一撕下來,一堆毛啊!!(驚)
剛好也正值換毛期,所以,靜熊!免緊張。


不過還是很訝異的把鏡頭拉近的拍了一張XDXDXD真的好多毛。


小公主的傷口,已經結痂囉!奇怪,不是本來釘兩針嗎?上次醫生是趁我不注意又釘了一針嗎?哈哈哈


拆針中的表情XDXDXD有點傻哈哈哈


釘針拔掉之後,會有兩個小洞洞,所以小公主總共有六個小洞洞~


灑上一層消毒粉,拆釘完成!


因為還需要等小洞洞癒合,所以小公主頭套還需要帶個幾天~


2015/11/22 結紮手術後的第二十二天-
竟然這樣跟哥哥撒嬌,整個都貼上去了,我看了覺得好窩心T_T


2015/11/23 結紮手術後的第二十三天-
一拆掉頭套的小公主,立刻去找小白打架!超皮的啊!哈哈哈哈

哈,我們小公主真的很棒,渡過了很漫長的一個小手術,終於回歸自由身了!(落淚
 
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公主這二十幾天以來的醫療費用~
她的結紮手術是將整個子宮拆除,手術費用:3360元
其中包含了手術前的血撿、開刀(麻醉藥是用注射方式,非吸入麻醉)、晶片、狂犬病疫苗(最後一天拆針的時候施打)、三天份藥丸。其實不算貴,是蠻一般的價位。
 
還有其中傷口裂開的醫療費用是750元,包含了釘針、包紮傷口、藥水。

最後也介紹一下獸醫院吧!
小白跟小公主都是在新莊聖安醫院看的喔~不過醫生不一樣,小公主的主治醫生是好像姓張,但我不確定,確定的是長得很像演員林佑星哈哈哈哈哈哈哈,小白的話,我都是給一位叫做張明倫女醫生看診喔!

好囉,小公主的結紮日誌記錄完畢,謝謝大家收看ˊ艸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