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29

樂樂的貓咪保母到府代養服務日誌【新北市】 ★ 韓老大

又到了每週照顧韓老大的日子囉(*´∀`)~♥
這次回到了最初的照顧天數囉!貓奴樂樂與韓老大的親近之旅,繼續ing...


很開心老大現在都允許貓奴這麼近的拍他,每次看他吃的開心,貓奴真的也很開心! 


好好笑,貓奴清完貓砂以後發現老大不見了,趴在地上查看了沙發跟床底下都沒蹤影,也沒有在儲藏間的箱子裡,真的覺得神奇,到底還有什麼隱密的地方是我不知道的呢?結果就在儲藏間的某個超不顯眼的地方有個小山洞,老大好安穩地窩在那邊哈哈哈哈
(韓老大:嗯?居然被妳給發現了!)

餵食老大吃化毛膏,他聞了好久才吃。樣子真的好可愛噢!好像一個小Baby


吃完化毛膏,繼續窩在小山洞裡...


在山洞裡跟貓奴玩逗貓棒


霸氣的韓哥啊!不想玩就是不想玩了!XDXDXD


然後還被貓奴捕捉到想溜回貓砂房的瞬間XDXDXDXD


隔天超好笑的,貓奴正準備要清潔貓砂盆的時候,老大居然悄悄地溜進去了!我以為他要上廁所,還離開房間好一陣子,但是他都沒出來,我想說是怎麼回事,結果進房一看,整個人ㄎㄨˊ在裡面不知道在幹嘛哈哈哈哈哈


韓老大當然不可能一直窩在貓砂盆內的,他抓到時間就立刻往客廳溜~
還是沙發底下最舒適了,他說。


因為沒有木天蓼粉,所以選擇睡覺不跟貓奴玩嗎?老大ㅠㅠㅠㅠ


貓奴揮一揮逗貓棒,老大又起來了哈哈哈哈哈!


可能逗貓棒上還有些許木天蓼粉的氣味,所以這次不刻意撒上木天蓼粉,老大也玩得很開心


貓奴也真的非常高興韓老大願意跟我互動(拭淚

雖然老大總是與貓奴保持距離,可是隨著每一次的照顧,都覺得彼此有親近一小咪咪(希望不是貓奴自己的錯覺哈哈),越來越覺得韓老大真的是一枚迷人的孩子,真的很可愛ヾ(*´∀ ˋ*)ノ

貓奴很高興可以有這個機會能夠每週固定來照顧韓老大,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跟韓老大親近
也非常謝謝馬麻的信任與委託啊: ♡。゚.(*♡´◡` 人´◡` ♡*)゚♡ °・


延伸閱讀:樂樂貓咪保母的服務及費用

歡迎大台北地區短期出國、出差、出遊的貓奴來信詢問及預約樂樂的貓咪保母服務
happybena8@gmail.com


 關於貓愛滋,樂樂也在網路上看了許多文章,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篇介紹,其實貓愛滋並不可怕!
也請各位委託樂樂照顧毛小孩的把拔馬麻,或是未來想委託樂樂照顧毛小孩的把拔馬麻不用擔心會被傳染到呀 :)

◎ 什麼是貓愛滋? ◎
「貓愛滋」是由病毒引起的免疫不全疾病,由於免疫系統受到破壞,使病菌有機會入侵,讓貓咪容易患上各種疾病。此種病毒(FIV)與人類的愛滋病毒(HIV)屬於同科不同種,因此不會傳播給人、狗或其他動物。

 ◎ 感染途徑/對象 ◎
由於病毒多存在血液、唾液內,大多經由咬傷等方式傳播,例如放養或流浪的貓咪經常因爭奪地盤而受傷,患病的機率較家貓高;帶有 FIV 病毒的母貓也容易在生小孩時經由胎盤、哺乳等途徑傳染給下一代,使小貓直接患病。此外,中老年貓咪由於抵抗力下降,相較壯年貓咪更易使病毒入侵。至於與病貓玩樂、一起生活等,若傷口沒有跟病毒接觸,基本上是不會傳染的喔!

◎ 症狀 ◎
與人類的AIDS相同,貓愛滋在潛伏期時無任何症狀,有些貓會在幾星期後出現淋巴結腫大或發燒等現象,但常常會因時間短暫而忽略病徵。發病的貓咪由於免疫力下降,可能會出現各種病症,如下痢、變瘦、疲勞、鼻炎、呼吸道感染、口腔發炎、內臟發炎、腫瘤、感冒、皮膚病等等,且以慢性症狀居多。

 ◎ 預防 ◎
目前並無疫苗可預防貓愛滋,若家中毛寶貝曾與患病貓或流浪貓接觸,不論有無傷口,都建議至醫院檢查,以免在不知不覺中染病。

一般來說,「FIV」病毒可經由血液檢測出來,不過貓愛滋的空窗期長達 2~3 個月之久,若在此期間檢測很可能誤判,建議數個月後再進行一次檢查較保險。雖然貓愛滋看起來很可怕,不過「FIV」致死率並不像「AIDS」那麼高,只要提供良好的環境並注意保暖、飲食,牠們也可能終生不發病,順利安享天年喔!

以上文字轉載自iPet愛寵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