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6/08

樂樂的貓咪保母到府代養服務日誌【新北市】★ 花花 & 大頭 & 小喵 & 小噗 & 橘子


五月中,樂樂受到委託來照顧新朋友:花花、大頭小喵小噗橘子五喵喵,一次來五枚哈哈哈。其實我是不接照顧4隻貓以上的,因為一直都是獨自工作,感覺Hold不太住,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次會接下五喵的照顧呢,我想這應該就是緣分吧 (*´∀`)~♥



小噗
算是蠻親人的孩子,也很愛玩,尤其是玩起逗貓棒更是瘋狂啊。初次拜訪的時候,馬麻跟他玩,逗貓棒差點解體哈哈


大頭♥

雖然患有愛滋(尚未發病),但他非常親人也很熱情,初次拜訪的時候,就一直讓貓奴摸摸,也沒有害羞逃跑。照顧他們的這兩天,每天都馬是大頭在門口迎接我,超貼心的


小喵♥

是一枚害羞的孩子呀!居然這樣躲遠遠的偷看貓奴,真的是太可愛了XD


橘子♥

也是一枚害羞的孩子,一開始貓奴還找不到她,結果當我正在清理貓砂的時候,她就默默出現了,一直這樣窩在紙箱子裡面看著貓奴工作,貓奴想說清完貓砂來跟她建立感情一下好了,沒想到一瞬間就不見了她XDXDXD


小喵雖然害羞,但沒多久就放呈現這麼放鬆的姿態了~



給小喵梳一下毛毛♥



小喵的怪癖:超愛毛球。還好馬麻平常就有把孩子們的毛蒐集起來哈哈



因此,貓奴揉了一顆毛球,小喵的眼睛立刻發光啦~~



小噗超可愛的,居然跑去窩在堆了食物的箱子XDXDXD



好可愛的大頭♥



貓奴一打開馬麻準備的柴魚片,大家立刻奔過來哈哈哈哈



突然消失的橘子也跑出來了wwwwwwww



花花♥

連這枚超級無敵害羞的孩子也探出頭來了!(驚喜)


看看小喵有多愛毛球,總是守護著它XD



隔天一到,又是大頭在門口迎接貓奴了,謝謝你,大頭



貓奴在第二天收服小喵了,嘻嘻



橘子依舊窩在紙箱中,但這天沒有再躲起來了!(灑花)



不知道小噗這天怎麼了呢!貓奴覺得他心情有點不好哈哈



相反地,小喵完全放鬆了!!!!!貓奴好開心(拭淚



大頭也是超放鬆的一枚孩子,後面的小噗坐的超直挺挺的哈哈哈哈哈



心情欠佳,那就來玩一下逗貓棒棒吧小噗

羽毛瞬間掉落XDXDXDXDXD


橘子就像史瑞克裡頭的靴子貓一樣,眼睛總是圓滾滾的唷,超討人喜歡的



貓奴用逗貓棒順利拍到三枚孩子的合照!Ya!



怎摸怎摸這麼可愛啦你們~~~~



哇~四喵合照也get!!!!!!(太令貓奴港動了ㅠㅠ


之後貓奴瞬間被小喵的這個舉止笑翻,很想吃卻很在意體重?!



很難拍到的花花,終於出現哩~~~~~

(後面的橘子整個窩倒在箱子裡XDXD)


這天難得拍到四枚孩子一起的照片,唯獨花花啊!!所以貓奴神來一筆就把花花給合成進去了哈哈哈

覺得整體還蠻OK的說ˊ艸ˋ

這次和五喵只有相處短短的兩天,樂樂真的蠻想跟大家變熟的,因為我發現五喵五種個性都超可愛的啊!熟了以後應該會有很多好玩的事情XDXD 尤其是小喵,第二天突然變得黏人還會討摸摸,真是讓我好驚喜歐。


最後也非常謝謝馬麻的信任與委託,期待我們下一次見面噢: ♡。゚.(*♡´◡` 人´◡` ♡*)゚♡ °・



延伸閱讀:樂樂貓咪保母的服務及費用

歡迎大台北地區短期出國、出差、出遊的貓奴來信詢問及預約樂樂的貓咪保母服務
happybena8@gmail.com



 關於貓愛滋,樂樂也在網路上看了許多文章,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篇介紹,其實貓愛滋並不可怕!
也請各位委託樂樂照顧毛小孩的把拔馬麻,或是未來想委託樂樂照顧毛小孩的把拔馬麻不用擔心會被傳染到呀 :)

◎ 什麼是貓愛滋? ◎
「貓愛滋」是由病毒引起的免疫不全疾病,由於免疫系統受到破壞,使病菌有機會入侵,讓貓咪容易患上各種疾病。此種病毒(FIV)與人類的愛滋病毒(HIV)屬於同科不同種,因此不會傳播給人、狗或其他動物。

 ◎ 感染途徑/對象 ◎
由於病毒多存在血液、唾液內,大多經由咬傷等方式傳播,例如放養或流浪的貓咪經常因爭奪地盤而受傷,患病的機率較家貓高;帶有 FIV 病毒的母貓也容易在生小孩時經由胎盤、哺乳等途徑傳染給下一代,使小貓直接患病。此外,中老年貓咪由於抵抗力下降,相較壯年貓咪更易使病毒入侵。至於與病貓玩樂、一起生活等,若傷口沒有跟病毒接觸,基本上是不會傳染的喔!

◎ 症狀 ◎
與人類的AIDS相同,貓愛滋在潛伏期時無任何症狀,有些貓會在幾星期後出現淋巴結腫大或發燒等現象,但常常會因時間短暫而忽略病徵。發病的貓咪由於免疫力下降,可能會出現各種病症,如下痢、變瘦、疲勞、鼻炎、呼吸道感染、口腔發炎、內臟發炎、腫瘤、感冒、皮膚病等等,且以慢性症狀居多。

 ◎ 預防 ◎
目前並無疫苗可預防貓愛滋,若家中毛寶貝曾與患病貓或流浪貓接觸,不論有無傷口,都建議至醫院檢查,以免在不知不覺中染病。

一般來說,「FIV」病毒可經由血液檢測出來,不過貓愛滋的空窗期長達 2~3 個月之久,若在此期間檢測很可能誤判,建議數個月後再進行一次檢查較保險。雖然貓愛滋看起來很可怕,不過「FIV」致死率並不像「AIDS」那麼高,只要提供良好的環境並注意保暖、飲食,牠們也可能終生不發病,順利安享天年喔!

以上文字轉載自iPet愛寵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